close

IMG_0742.JPG 

親愛的各位  我知道我消失了許久

因為 我人現在 在紐約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 並非彩妝 而是最近生活的感想

雖說 我到了紐約  目前跟台灣時差正好12小時整

簡單來說 當台灣早上六點整 紐約則是晚上六點整

當台灣是29號早上 卻是我的28號晚上

雖說有這樣半日時差 卻無法阻止我台灣的友人把些人際關係上的事情告訴我

聽過以後 深深覺得感慨~ 所以 生出了這篇文章

------------------------------------------------------------------------------------------

進入主文前  讓我先為你講個故事

我的一個朋友 姑且稱做 氧氣小姐 吧~  有個男友  是她大學認識的同屆  簡稱V先生

最近當兵完 找到個工作  做的是他喜歡的事情~ 聽起來很興致勃勃

人長得還算可以 兩個眼睛一個鼻子一個嘴巴 (不是我的菜or已是朋友菜的菜 實在讓我想不出形容詞彙)

家境小康(搞不好比小康好)  算是個中等的白馬王子  

可卻有幾個小問題一直困擾著氧氣小姐

1. V先生對於"他"所不感興趣的事情完全沒有參與的意願 

所以儘管氧氣小姐喜歡~ 也是要哀求撒嬌地拖他一起去做

情侶檔間不同的太多了 - 電影的喜好  展覽的喜好  旅遊點  食物  ....  但只要是V先生不喜歡沒興趣的 他都不願去做  即使氧氣小姐想與他分享也不願意

2. 他們吃喝玩樂都是各半分帳~

偶爾V先生出門錢帶不夠  便會跟氧氣小姐先借  問題是 一兩星期過了~ 這條錢恐怕只會越來越多 並不會越來越少

因為他老是忘記多去領錢還~ 可若是講到V先生自己想買的高價物品 

即使未領薪水也會先動用自己的存款下手買~ 但是買完後還是忘記還氧氣小姐錢

3. 每回氧氣小姐想要跟V先生談這些問題 

V先生便會說 "因為我當你是自己人 所以我不願意跟你虛假"  講到分手或是大家分開冷靜點 V先生會表示不願放手

不願放手的理由為 - 很難找到一個這麼容忍自己  可以以真面目對待  長像還算可以的女生 

氧氣小姐問  "如果是你 會提分手嗎?"

==========================================================================================

親愛的氧氣小姐, 親愛的 "沉陷如此劇情" 的朋友們:

女人要好命,就別當顆葡萄柚

真正愛你的男人, 會關心你的感受  

你不用每天難過覺得他不夠愛你 然後自己買票一個人去看"只有你喜歡"的電影

你不用感冒的時候 一大早為了他的一通電話 特別為他去排隊買一張並沒那麼重要的遊戲卡帶

你不用哭泣的時候  還需要裝著興高采烈 什麼事情都沒有地跟他講電話

你不用上床過後  居然需要裝滿足~稱讚他好棒 還要幫按摩煮消夜洗床單

真正愛你的男人, 不會跟妳計較錢  

除非你是拜金+打包女   見到什麼都要, 全部無論大小都讓男人付帳 

既然你不是"老愛佔人便宜"的女人 為何你的男人會需要跟妳計較夜市一小攤的錢?

我不是教你坑人, 男女平權, 你出一攤 他出一攤  本是常見的景象~ 但是各自分帳到他還是開口跟你借錢  真得有些傻眼  更別提一直未還的問題

真正愛你的男人, 是因為愛你 不是因為你"方便"  

他說你好,跟你一起沒壓力可以做自己,你長得又還可以 

可是  他愛你什麼? 你說話的語調,你頭腦內的東西,你的個性,你們的共同喜好, 你們有共通話題...

當他可以沒壓力地與你一起, 你也沒有壓力嗎? 

----------------------------------------------------------------------------------------------------------------------

基本上這幾日   當聽聞幾件朋友來的故事後

我深覺感慨

似乎很多女生 將自己當成一顆超市內的葡萄柚

只求賣出 無論買主是誰,是怎樣的人,是帶著什麼心情與眼光

對方並不好  你摸著良心捧著記憶就知道

他並不在乎你, 你說話的時候他恍神, 你想討論的時候他轉話題, 你想休息的時候他吼你並不愛他, 他說愛他就是順從他,

他說你不適合穿紅色你就不能穿紅色,

你出門買個菜都要報備  你問一聲他消失整星期上哪  便得到 "你不信任他" 的回覆.....

 

我們到底是為了什麼 需要如此遷就??

當你已經知道這男人 不體貼不可愛不貼心又自私又小氣沒規畫還沒責任感

 

你不是葡萄柚, 何必擔心過期?

當知道跟這人回家沒有好下場, 就把他踢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at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