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阿,最近在忙搬家跟苦哈哈地留學生生活(苦個屁~吃好睡好不運動~胖了好幾公斤)

最近轉學完成~準備換州

要從東岸遷移到中部去玩玩  看看那邊跟台灣一樣37度高溫能不能把肥肉一起融化掉吧!

------------------------------------------------------------------------------------------------------

今天要講的 是雞肋
每個人的一生中,總是會出現幾根雞肋
可能名為朋友,可能喚為情人,也許稱作親朋

雞肋者,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想丟又丟不掉,啃起來又沒味道。(押韻哩!)
怪悲哀的,不是嗎?

最近我喜歡上知識+ 看看各家煩惱,當作借鏡
這兩個月下來,在那兒的發言量衝爆我自己的報台文章數

檢視我的回覆文章,都是一堆關於雞肋的文

有時候,你求助於人時,明明已經列出這男人的百大不好
他上床只知道叫你動手,他負債連連又懶惰找工作,吃你的用你的還劈腿
他打你恐嚇你,你說分手他就下跪嗑頭送禮加發誓,他對自己很好卻對你很苛
你跟他家人有口角,他立刻選他家人那邊站好,一起瞪著你指責你的不是
他不喜歡你的家人,老是嫌東嫌西,並不願意跟她們好好相處
他常常消失,一消失就七八天,手機關機;留言不回;簡訊無下文
再出現,他告訴你他出差,手機壞,加班,人在忙.....

我一直都不相信
我那些MSN上的姐妹群;那些知識+上脆弱的苦主
是真的都不了解
她們的良人其實是雞肋

雞肋,就像是骨刺
卡在那讓人坐立難安,無時無刻都會碰得疼心痛肺
雞肋,就像是哽喉的魚刺
哽在那讓人有口難言,連吞嚥淚水都有困難
雞肋,到底留不留?

是的,三五年的青春都賠下去了
我們是應該要繼續堅持下去
是的,這麼多年的磨合跟爭吵不該白費
我們是應該要繼續磨蹭下去

可是姐妹們,
你們怎麼可以認為-這男人一定會被改變?
改變成你所想要的樣子
不會再打你,不會花你的錢去陪其他美眉
不會永遠坐在那邊坐享其成,認為他是大爺
我們愛男人
所以對外我們給他面子,讓他在外當王,在朋友面前有面子
我們愛男人
所以對內我們給他裡子,甜言蜜語加角色扮演
因為我們曾經這麼努力,所以更應該等?

雞肋,是該丟掉
尤其是雞肋本身已決定當一根雞肋
他不再試圖嘗試去改善自己的感情
他不再努力維持愛情的保鮮度
那麼,你做再多也沒有用
因為做過許多所以也得死守這座愛情的墳墓?

不,當你遇到雞肋
就把他丟入垃圾桶吧!
當單啃無味,燉湯無料時
何必再等?

下一隻雞腿也許也會變成雞肋
但是至少在他變成雞肋前
還有點肉可以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at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