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因為動態~ 所以有點模糊 是去年某晚淡水河上的煙火秀之一

最近因為接近謝師宴 / 大四成果畢業展
臨時找我去幫化妝的人就變多了
同儕中 我想我的化妝品應該是算多滴唄
保養品放在學校宿舍內的也不少 前一晚摸摸同學的臉
還可以變出”挽救膚質”的保養品
這樣的”庫存量” 使我有很多機會~ 宿舍內到處啪啪走

女生宿舍8年多~ 漸漸發現
每個人化妝保養的理由都不太一樣
常見的理由有三
1.男友
2.沒化妝不是人 (註1)
3.別人都有 我也要有

想交男友/已有男友的 多多少少都會開始搞個睫毛膏+蜜粉+唇蜜
有些是男友說 ”我喜歡你化妝的樣子” (註2)
主要是為了更能吸引對象

理由2跟3我想我不用解釋了吧!?

在我聽來 沒有一個理由讓我覺得有趣 也沒有一個理由是我等待已久的

我化妝~ 是因為我喜歡化妝後的自己 可是不化妝~我也不覺得怎麼樣
素顏就是素顏~ 也許看起來金魚眼哩點 無神哩點 可是我還是我
我保養~ 是因為我不喜歡皮膚乾乾皺皺 冬天乾冷到痛 夏天油到心情不爽
有時間就保養 沒時間就把時間拿來睡覺 一天不抹乳液不會怎樣

化妝的人總有許多理由
可惜沒有一個是說 ”我化妝是因為我喜歡~而不化妝的臉 我也喜歡”

我曾做過一個夢 夢中的世界-沒有化妝品
路上的人每個都是素顏 連同我自己也是
醒來後我突然覺得想笑~ 想起有個同學說 ”我卸妝後的樣子不敢給人看見” ”沒有化妝品我活不下去”

那時候我突然為她感到悲哀
如果一個人連自己原先真實的樣子都無法接受~
那麼我想 效果再怎麼好的化妝品 也堆砌不了她的自信

當我們白髮蒼蒼 臉上的肌膚再也不買底妝的帳而斑駁 只好捨棄彩妝的時候
希望我們還能為自己的臉 保有自信

化妝品 少了可以再買
你的素顏 會跟著你一輩子
如同你的心智與經歷 一同跟著時光歲月一起改變

註1 - ”沒化妝不是人” 典故來自某日 當我素顏戴著黑框眼鏡去上課~卻臨時被通知要拍畢業照團拍後 下課後我在教室化好全妝時 我同學N說 ”你變回人了!”

註2 - 男人說 ”我比較喜歡你化妝的樣子” / ”我不喜歡你化妝” 你就放棄化妝或是全妝上陣嗎? 化妝保養就跟生理期一樣~ 只有當事人才知道感覺 也只有當事人能決定 要or不要



戴眼鏡~ 剛睡醒換好衣服
剛洗臉完後的素顏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at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